勇往直前

(點圖了解更多關於《勇往直前:我如何拯救星巴克》)

ONWARD一上市
即榮獲亞馬遜網路書店四月選書紐約時報非文學類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
星巴克執行長 舒茲 與你分享 解決危機的經營智慧


真誠 果斷 勇氣


這是一門課堂上學不到的失敗經驗


以地毯式擴張崛起的星巴克,2008年遭受金融風暴、同業競爭等壓力,營運走下坡。
舒茲回任執行長力挽狂瀾,轉型成功,並帶領星巴克邁向40週年。

 

 

 

從西雅圖派克市場賣咖啡豆的零售商,當時僅是賣咖啡豆星巴克員工的舒茲,從義大利得到的生意靈感,1987年買下公司,開始賣現煮義式咖啡。

星巴克這個商業巨人,卻在2007年開始搖擺不穩,甚至趨勢家斷定他們僅是一時的潮流,光芒即將消逝。

2000年已經離開執行長一職的霍華‧舒茲,決定在2008年再度揭起執行長一職,帶領他一手創下的奇蹟走出困難,本著的仍是創立時的精神:「勇往直前」。

 

「我想跟各位分享一些我的心得。」

打從一九八六年起,我就習慣用文字向同事們說明我的經營哲學、內心感觸和各種計畫。不過,我應該先交代一下個人經歷。

我之所以寫下這份曾在日後引發一場激烈爭議,並且改變星巴克與我個人前途的備忘錄,原因得從幾年前說起。 -- 《勇往直前:我如何拯救星巴克》文摘,霍華‧舒茲感性呈現。

 

◎ 回鍋星巴克靈魂CEO舒茲,就是聯經新書《勇往直前》的作者!在這個訪問中,他透露自己一天要喝幾杯咖啡唷!

◎ 捷報:《勇往直前:我如何拯救星巴克》登上《紐約時報》非小說暢銷書榜的第一名!台灣不落人後,已經開放預購!

    New York Times Bestsellers, Hardcover Nonfiction - "Onward: How Starbucks Fought for Its Life without Losing Its Soul"

◎ 捷報:《勇往直前:我如何拯救星巴克》成為美國亞馬遜Amazon網路書店4/11當期選書!

《勇往直前》絕非乍現即逝之作。不滿400頁,節奏明快,星巴克執行長舒茲娓娓道來不同層面的事實:經濟蕭條、新的消費行為、擴張過度,讓公司在2007-2008走向低潮萎靡。當然,舒茲成功了,他的書裡有為數不少包括管理及領導的寶貴經驗,也是多 

數商管書的必要特色。但是《勇往直前》最有趣的部分在於舒茲對於這個過程的完全誠實以告,從做出困難的人事抉擇,到看到有人拿著競爭者的咖啡就認為是失敗。舒茲甚至把他認為星巴克販售三明治造成他的痛苦,都寫成了一堂「在大公司如何做出快速決 定」的精采課程。衝突、情緒失控、高風險:《勇往直前》遠超過一般好看還有所收穫的書,而且還有內容實在的故事。――美國亞馬遜書店4月選書理由(Darryl Campbell撰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經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