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角田光代!(舉手圖,選我選我選我)    



「角田光代,我的問題是…
即日起~12/15


各位 喜歡讀小說的朋友:

角田光代最新風格著作《樹屋》,即將在2012年初與台灣的讀者見面。為了讓大家深切感受書中人物面對生存極境和尋求療癒的過程,我們與美術編輯正在努力設計最適合臺灣讀者的版本。

《樹屋》的故事要從經營「翡翠飯店」的藤代一家說起,這個家族每個成員都很怪異,更是與社會脫鉤、看似沒有生活目標的一群。哥哥基樹長年不回家、姐姐在外頭與男友鬼混,叔叔沒有自己的工作,整天在飯店閒晃。直到爺爺死了,藤代一家人聚集起來。守靈期間,一滴眼淚也沒流的奶奶默默說出:「我想回家。」因為這句話,讓主角藤代良嗣好奇奶奶口中的「家」,到底在哪裡?

編輯本書的過程中,我跟著主角良嗣的腳步,穿梭在過去和現在的時空,跨越國界的情境,更是令人感到大時代下、每個生命做出不同選擇與取捨的艱辛——在這看似無奈的命運下,最後支撐的動力,是冥冥之中守護著信念的希望。人生不同過程的徬徨無措歷歷在目,最神奇是每次閱讀,都會產生一股堅定和實在感。荒涼卻不孤獨,逃避中卻相信著勇敢直前。

我們即將訪日,與角田光代面對面訪談。你對角田光代本人和她的作品有什麼想法和疑問,歡迎在本篇文章下方留言。我們會認真地精挑細選(握拳),帶著大家的問題啟程,雖然不知道作者會回答到哪種程度,但讀者總是有提問的自由嘛~

2012年台北國際書展期間,歡迎親自來看看角田光代的風采,一同探索角田光代最新、最豐富的創作魅力。


聯經出版 《樹屋》編輯    Beatrice 打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經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