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危機,領導人的關鍵決策:39位頂尖企業領袖現身說法 - ISBN9789570840513  

【本書特色】

艱難的決定,
很可能是卓越成功的第一步!
每位成功的企業家,都曾面臨艱難的抉擇時刻。
面對危機時,他們如何做出關乎成敗的重大決定?


美國39位頂尖企業主管和創辦人親身回憶、現身說法!
從跨出第一步做生涯抉擇、邁上創業之路、尋找或擺脫事業夥伴、
追求更大的成功、創造新企業文化、改變公司經營模式、
重新定位聚焦和企業再造、到最終決定放手退場,
提供職涯各階段的激勵故事、教訓、原則、策略、創意和方法,
記錄他們事業生涯中最重要且困難的決定,
可從中學習企業經營管理的策略、觀念,以及問題解決方案,
是一本豐富精彩、不可多得的企業智慧寶藏!

39位美國最成功的企業領袖
公開他們事業生涯中最重要的決 定
以及這些經歷給所有人的人生與 職涯教訓

談做職涯關鍵決定:
毫無疑問的,我生涯的關鍵時刻就是認清我有勇氣把經營餐廳當成終身職業。從那晚開 始,我彷彿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
                                                          ——梅爾,聯合廣場餐飲集團執行長
談跨出創業的一大步:
我下很大賭注和承擔很多風險,才讓ESPN步上營運之路。有一天我打開存款簿,發現 帳戶只剩17.28美元,但我還是堅持努力下去。我不知道如何籌措其他資金,但我並沒有因此卻步。
                                                          ——拉斯穆森,ESPN創辦人兼執行長
談成功帶來更多成功:
有人向我們提議把節目放進聯播網。我和事業夥伴對經紀人說:「我們的節目白天會繼續 在ABC電視台播,但我們要求晚上在聯播網播放的權利。」ABC說:「絕對不行。」接下來發生的事成了我生涯中的關鍵時刻。
                                                          ——霍爾,《我們來交易》節目製作人、主持人兼擁有人
談改變企業文化:
在你改變招募與留才計畫時,也得準備好接受隨之而來的後果,也就是開除員工。這是我 不得不做的事中最困難的。
                                                          ——布拉克,時代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
談知道何時應該放手:
在55歲生日時,我說:我愛我做的事,我愛與我共事的人,但我想擬訂一個十年計畫, 等我65歲時……我想交棒,去做別的事。
                                                          ——艾伯斯渥斯,INTRAV旅遊、皇家郵輪、快捷郵輪創辦人、董事長兼執行長

【內容簡介】
當史泰恩包姆決定和合夥人共同買回他的連鎖零售藥店時,他的人生隨之發生巨大的改變。這個企業決策是一個「艱難決定」,它帶來的個人衝擊讓史泰恩包姆很好 奇,其他人是否在自己的職涯中有過同樣關鍵時刻的經歷?為了找尋答案,他訪談美國一些最成功的人士——包括威瑞森、克萊斯勒、ESPN、奧美廣告、企業租 車公司、維朋和帕內拉麵包等公司的企業領導人——並找出那些促使他們成功的職涯重大決定。結果便是本書的誕生,一冊寶貴的資料,內容充滿企業智慧、艱難決 定與辛苦贏得勝利的故事,以及從企業世界的畢生成就萃取而得的經驗教訓。
本書提供的激勵故事、教訓、原則、策略、創意和方法,來自成功的事業生涯每個階段,從初期的關鍵抉擇,到最終的告別工作世界。史泰恩包姆的訪談提供絕無僅 有的機會,讓讀者得以一窺像聯合廣場餐飲集團的梅爾、ESPN的拉斯穆森、熊熊工作室的克拉克,和《我們來交易》的霍爾這些有遠見企業家的經驗,聽他們用 自己的話語詳述自己的故事,供所有人從中學習教訓。在一個許多人面臨職涯十字路口的時代,本書將可帶來啟發和信心,讓我們相信艱難的決定很可能是不同凡響 的成功的第一步。


【作者簡介】
哈蘭‧史泰恩包姆(Harlan Steinbaum)
在企業界擁有悠久而成功的事業,是零售藥品業的創新者,也是一名卓越的主管。他是美國最大零售藥局連鎖店葛拉塞醫療(Medicare-Glaser)的 董事長兼執行長,同時也擔任藥劑給付管理公司快捷藥方(Express Scripts, Inc.)董事長,這家藥方服務業公司營收已成長至數百億美元,在財星五百大企業中排名第135。

【譯者簡介】
吳國卿
政大新聞系畢業,資深新聞從業員,從事翻譯工作十多年。
譯作有:《震撼主義:災難經濟的興起》、《下一個榮景:當經濟遇上政治》、《碳交易:氣候變遷的市場解決方案》、《趨勢力:改變未來15年的世界樣貌》、 《誰劫走了全球經濟》、《衰退危機下的6大價值型投資》、《下一波全球貨幣大戰》等。

【延伸閱讀】
王 雪紅的故事》,張甄薇著,2012年4月,聯經
讓 你少奮鬥十年的致勝兵法》,劉天一著,2012年6月,聯經
別 以為便宜就能暢銷!零售業重建專家這樣打造賺錢品牌》,大久保恒夫著,劉滌昭譯,2012年7月,聯經
你 所不知道的四個賈伯斯》,丹尼爾‧伊克貝(Daniel Ichbiah)著,黃琪雯、鄭馨、粘耿嘉譯,2011年8月,聯經
勇 往直前:我如何拯救星巴克》,霍華.舒茲、瓊安.戈登著,譚家瑜、葉有聲譯,2011年4月,聯經


【目次】
推薦一  三十九個好故事  洪士章
推薦二  將失敗轉換為關鍵時刻的正確抉擇  徐光宇
推薦三  面對職涯選擇,挑困難的路走!  郭特利
推薦四  踏出人生中關鍵的每一步  童至祥
推薦五  危機時刻做出關鍵決定,是領導人最重要的職責!  劉常勇
前言
第一章 跨出第一步:關鍵性的生涯選擇
1 聯合廣場餐飲集團執行長,梅爾
2 維朋公司總裁兼執行長,布拉莉
3 北卡羅萊納人壽保險公司總裁兼執行長,史畢德
4 韋萊集團控股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潘穆利
5 中央銀行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巴克斯戴爾
6 聯合航空董事長兼執行長、克萊斯勒公司副董事長,格林沃德

第二章 離開母艦:邁上創業之路
7 ESPN創辦人兼執行長,拉斯穆森
8 全球科技公司創辦人、董事長兼執行長,史都華
9 熊熊工作室創辦人、董事長兼執行長,克拉克
10 克雷歐包裝公司總裁、執行長兼董事長,賈連納克

第三章 愛與婚姻:尋找或擺脫事業夥伴
11 THF房地產公司共同創辦人兼總裁,史坦柏格
12 HOK建築師事務所創辦合夥人,小圃堯
13 企業租車公司創辦人、總裁兼執行長,泰勒

第四章 孤注一擲:追求更大的成功
14 《我們來交易》節目製作人、主持人與擁有人,霍爾
15 傑柯布國際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獵鷹產品公司共同創辦人暨前董事長兼執行長,傑柯布
16 芬格投資公司管理合夥人、前總裁、董事長兼執行長,芬格
17 福萊國際傳播諮詢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葛拉翰
18 拉克萊德天然氣公司總裁、董事長兼執行長,理柏曼

第五章 心與智:創造新企業文化
19 麥唐納道格拉斯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麥唐納
20 A.G.艾德華茲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艾德華茲
21 五月百貨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費洛
22 時代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布拉克
23 百利高公司總裁、董事長兼執行長,史瓦尼

第六章 發明之母:改變公司經營模式
24 奧美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夏蘭澤
25 歐爾鞋公司總裁,雪曼
26 艾默生電氣公司副董事長兼營運長、惠而浦公司總裁、凡士通公司總裁,舒特
27 麥唐納道格拉斯公司董事長,麥唐納
28 惠特曼巧克力公司總裁,尼可森
29 李氏企業總裁、執行長兼董事長,舒爾默

第七章 大改變:重定位、重聚焦和企業再造
30 孟山都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馬洪尼
31 安吉利卡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羅伍
32 帕內拉麵包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謝克
33威瑞森電信副董事長兼財務長、紐約電信公司總裁兼執行長,塞勒諾
34 史塔蒙壽險公司董事長,史登柏格
35 系統服務企業公司創辦人、董事長兼執行長,愛略特

第八章 何時結束:知道何時該放手
36 史提費爾尼可拉斯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美國駐匈牙利大使,渥克
37 INTRAV旅遊、皇家郵輪、快捷郵輪創辦人暨董事長兼執行長,艾伯斯渥斯

第九章 服務之道:從事業昇華的關鍵時刻
38 美國運輸司令部司令官,韓迪將軍
39 蓋茲與梅琳達基金會全球醫療計畫主任兼執行董事,山田忠孝

結語
附錄 企業主管的忠告與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經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